close

痞客邦 玫瑰大眾首映 

華仔用歌聲懷念並送給當初教他唱「孤兒淚」的好友-小黑柯受良 10月中將隨發片展開各地宣傳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華仔出專輯大欠人情債 導演酬勞分文不拿  遠赴北京近郊取景 製作費高達新台幣近4百萬

    劉德華面子大,即將於10月中發行的最新國粵語專輯unforgettable 忘不了的不僅在日前請來圈中4名好友鄭秀文、鄭伊健、杜汶澤、MC JIN搞笑合作演出廣東主打歌-人辦的MV外,國語首波主打歌『孤兒淚』更請來香港電影名導-許鞍華、廣告名導-霍兆基合力操刀。擅長捕捉人文情感的許鞍華導演在收到唱片公司邀約,第一次聽到「孤兒淚」這首歌時就深受感動並且馬上提出故事腳本。為了全力拍好這支MV,許鞍華導演表示:自己不擅長拍MV,希望能找來懂得拍攝MV的team一起合作。於是公司便請來了和華仔合作了11年的香港廣告名導霍兆基攜手打造這支製作費高達新台幣近4百萬,遠赴北京近郊拍攝兩天,最後完成作品讓大家深受感動的「孤兒淚」MV。而從一開始的邀約到最後作品的完成,許鞍華導演更是堅持不拿酬勞,只想用心拍攝好這支MV。華仔看了完成的「孤兒淚」MV後不禁喜愛的說:如果有一個音樂錄影帶頒獎禮,這隻MV一定能拿獎。但他也很感概的說:這下人情真的欠大了。這次出這張國粵語專輯unforgettable 忘不了的】,真的讓他永遠忘不了。

孤兒淚mv照-4 

兩天拍攝過程險象環生  導演嚇到連忙說:差一點不知如何交代

   不同於廣東主打歌-人辦的輕鬆詼諧,國語主打歌『孤兒淚』是一首充滿人文關懷的動人歌曲。一個看似強悍的人或社會地位崇高的人或者已成年的人,甚至即將離開人世的老人,他們都可能還是個孤兒,導演企圖以這樣的心情讓人去重新關懷孤兒的心靈,許鞍華導演也特別用了復古式的拍攝方法,將這段場景設在戰亂後,華仔飾演一個流浪的孤兒不停的追尋的心情,導演藉由畫面完全呈現這股人性深處的抽象觸感。兩天的拍攝從廢棄鐵工廠到山間荒廢的村莊。拍攝過程中,一場導演要華仔走入一個野生的池塘,雙腳深陷池水之中的華仔完全投入角色,不知道才剛走下一步,水深馬上從膝蓋處直達脖子,讓許鞍華導演緊張大叫的喊CUT,已經完全陷入情境中的華仔沒聽見,繼續演出,導演和一旁工作人員都想衝下去救人,但看見華仔入戲的樣子,也只能屏住呼吸不敢打斷,現場鴉雀無聲,最後華仔終於慢慢回身走出池塘,而那時的他,全身早已沾滿了浮萍、泥沼,全場工作人員不由自主感動得全體鼓掌,而導演對於突如其來的一幕,驚嚇得連忙對著一旁的經紀公司同事說「差一點不知道要怎麼跟你們交代!」另外,因為一些鏡頭的需要,導演還將機器架在華仔身上,讓華仔自演自拍,為了不讓鏡頭穿幫,導演下令所有人都需蹲下躲起來,長長的一條路,就華仔自己一個人邊走邊拍邊演,現場沉靜了許久,大家忍不住的探頭出來看,才驚覺華仔不見了,工作人員急著出來找,才發現在草叢處裡,華仔還繼續的在演著。

孤兒淚mv照-7 

許鞍華回憶30年前初次與華仔合作 差點將華仔原機遣返

   30年前曾執導過劉德華擔任男主角的第一部電影「投奔怒海」的導演許鞍華,許久未再與華仔一起合作,這次愉快的合作讓許鞍華導演回憶起30年前因為原來拍攝的電影男主角周潤發臨時無法配合,經過當時電影組裡的攝影師介紹有個新進演員演得不錯,長的很靓仔,可以試試。於是就打了一通電話給華仔,要華仔隔天搭飛機趕到。許鞍華導演當初很緊張不知華仔的樣子,還率眾趕到機場,心想若是不行,就讓他原機返回了。後來看到華仔的樣子和表現讓她大為放心、深感滿意。一個是和華仔合作有30年之久的電影名導許鞍華,一個是和華仔合作有11年之久的廣告名導霍兆基,兩位名導都對這支MV的完成感到很滿意,也感謝因為華仔的促成,讓他們有了這次的合作機會,彼此學習到很多新東西。

孤兒淚mv照-9 

華仔用歌聲懷念並送給當初教他唱「孤兒淚」的好友-小黑-柯受良

  「一滴淚,我眼裡含著一滴淚,有誰知道,眼裡的淚水是什麼滋味」,直接易懂的歌詞卻激起了心中萬千思緒;整首歌以悠揚純淨的木吉他及弦樂貫穿編曲,讓人聽見劉德華最純粹的唱腔,領著聽者沈醉在主角的故事中,一起跨越時空的隔閡。因為華仔記憶中一段深刻的回憶,讓這首「孤兒淚」不只感動了華仔,也感動了公司的所有人,最後更成了專輯中的國語主打歌曲。說起為何華仔會唱這首連製作人李安修都沒聽過的60、70年代左右的歌曲,原來是參與選歌的華仔在與製作人李安修開會時,說到他很想唱一首歌,於是隨口哼唱了這首歌「孤兒淚」,在場的人雖然完全沒聽過,卻被歌曲動人的旋律和歌詞深深打動!而製作人也好奇的問華仔「這首歌我們都沒聽過,你怎麼會唱?」,沒想到華仔才說「這是我的一位好友唱給我聽、教我唱的歌,他就是小黑柯受良!」交情很深的兩人在合唱「笨小孩」的宣傳時期,小黑沒事就會拉著華仔笑著說:華仔,我很喜歡唱歌,希望你的公司幫我出一張唱片!」華仔對著黑哥說:「你會唱甚麼歌?」黑哥就唱了好幾首歌,其中一首便是『孤兒淚』。說也奇怪,華仔只聽小黑唱過一次,就學會了這首歌!這段故事雖然只是一個輕鬆簡單的過往,卻讓在場的人深深感動。不過,大家最後都問:「那後來有沒有幫黑哥出唱片呢?」華仔和李安修都不約而同的說:「當然有啦!」這次,華仔也藉由這首「孤兒淚」表達對黑哥的懷念。這支MV將於今天在台灣CHANNEL V、YAHOO首播。10月中華仔也將隨著唱片發行到台灣、大陸、香港各地做宣傳。

 

更多即時娛樂請上大眾唱片痞客邦或faceboo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群峰聯創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