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若琳 /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 為愛做的一切 Joanna Wang /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  

王若琳 /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 為愛做的一切

Joanna Wang /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


當歌聲揚起 溫暖逐步靠近 你才知道那些曾經熟悉的歌 因為她才能如此不同

一個無法取代的歌聲 一種難以超越的感動—Joanna

 

Joanna Wang王若琳 2011全新自選集 

 

 

 

 

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/Youve Got a Friend

Wild World /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/Lemon Tree…..

鄧麗君的 償還/梅艷芳的 親密愛人/

陳淑樺的 ㄧ生守候/黃韻玲的 三個人的晚餐

 

十一首最讓人無法忘懷經典歌曲 在她的眼裡 有著不一樣的 喜怒哀樂

2008年的首張專輯『Start From Here』以來,Joanna的獨特嗓音早已進駐許多人的心海裡,成為你我釋放情感的唯一寄託。距離上一張作品『Joanna & 王若琳』已有兩年多的時間,在這其間Joanna參加各式的巡迴演出,赴美求學重新沉澱,並同時投入心力於自己的創作。

睽違兩年半,今年初夏日本搶先發行了Joanna 耗時一年完成的一張有別於一般流行專輯的全創作英文專輯『博尼的大冒險 (The Adventures of Bernie the Schoolboy )』,這也是Joanna首次升格獨立擔任製作人,推出了這張實驗概念性十足、風格強烈的作品。

就在製作自己的全創作專輯的當下,Joanna再次了解到自己對音樂的執著與熱愛,無論是對音樂創作的愛、對聆聽音樂的愛、對歌唱的愛就是這些各種形式的愛,一直在活化著她,讓她無法遠離對音樂的熱情。於是新專輯『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。為愛做的一切。』就在這樣的心境之下誕生了,這張新作品以雙CD的方式收錄了中、英文共十一首Joanna自選的曲目,同時挑選其中三首英文歌曲分別錄製了Acoustic版,共十五首歌曲分別以一張英文選集,一張中文選集,讓所有歌迷們體驗感受,Joanna詮釋不同語言歌曲的奇妙魅力。

在英文選集當中,大多數的歌曲都是七零年代的經典歌曲,像是電影虎豹小霸王的主題曲Raindrops Keep Fallin’ on My HeadCarole King傳世佳作You’ve Got a FriendCat Stevens大紅歌曲Wild World10 CC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,當初這些歌曲在風行的時候,Joanna尚未出世,但這些歌曲卻是陪伴Joanna長大的重要記憶。而在中文選集當中,幾乎全部都是八零年代中文女歌手的經典作品,像是鄧麗君「償還」、梅艷芳的「親密愛人」、陳淑樺的「一生守候」、黃韻玲的「三個人的晚餐」,然而這些歌曲大部分對Joanna來說都是之前沒有接觸過的歌曲,但也因為如此,當Joanna拿到歌曲的時候,沒有任何既定的框架,她以自己的方式來解讀並詮釋這些歌曲給她的感觸。

所有的經典歌曲都抵住那時光洪流的沖刷,兀自記錄著每個時代的脈動風華,但在不同的時光之下來聆聽這些歌曲往往會有嶄新的體驗感受。Joanna就是有這種魔力,當她穿上這些來自不同時光片段所編織成的復古外衣,眼神立刻開始蔓延著不同的光彩,如此靈活。她悠遊地自在穿梭在這些經典歌曲裡面,沒有侷限,所有旋律、樂器及節奏,全都跟隨著她的腳步,一同漫舞出滿室韻采,揮灑著屬於她自己的傳奇。這些讓人無法忘懷經典歌曲,在她的眼裡,有著不一樣的,喜怒哀樂。 

 

專輯曲目

 

CD1

 

CD2

  1. Raindrops Keep Fallin’ On My Head
  2. You’ve Got a Friend
  3.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
  4. Wild World
  5. Lemon Tree
  1. Dirty Work
  2. Stay
  3. You’ve Got a Friend (Acoustic Version)
  4. Wild World  (Acoustic Version)
  5. Stay  (Acoustic Version)
  1.  償還 (原唱-鄧麗君)
  2.  親密愛人 (原唱-梅艷芳)
  3. 三個人的晚餐 (原唱-黃韻玲)
  4. 一生守候 (原唱-陳淑樺)
  5. Lemon Tree(中文版) (原唱-蘇慧倫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群峰聯創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